多雷音

平安喜乐,百岁无忧

残阳.2. 知君醉

一年了,离开歌楼已经一年了,可我却越发思念你了,安柠。白天独留下我一人时,那潮水的思念就朝我涌来,潮涨不落。

安世子总会在夜里找我唱着北城的歌谣。我宁愿相信是北国的歌谣,不然为何就我一人会唱,不然如何证明你我相识相爱一场呢,安柠。
安世子总会在天明后离开,留下草药。纵使嗓音以哑,好似废了,可第二夜,如初。可只要嗓子哑了,就不用唱这样北国的歌谣,这样的思念你了吧,安柠。

我是不是忘了什么。我只知道,每天草药中的忘川越来越多了。可忘记心心念的人哪有那么容易,为什么思念越来越清晰,记忆越来越深刻,安柠,你怎么还不来,要折磨我到何时啊。

我已经老了,怎么感觉什么都忘了,还会有种熟悉感呢。你还会来么,还喜欢我么?
他不天天都来么,喜欢?他只喜欢你的歌吧。

我到底是什么?那白衣男子又是谁?安柠,是什么?到底为什么只有我?

明天,我该走了,可为什么总记得应是有人来接我了...

南雁归,引旧人心伤悲
北风吹,埋枯骨佳人泪
青茶凉,残阳落月无人归
当时是,血染成霜青丝长
----北谣.南雁

评论